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崔莹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401


12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曾凡远副院长主持会议,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化办公室汇报了学校近期信息化开展的工作及网络安全考核情况,重点介绍了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以及系统目前已经具备的功能,如大数据汇聚能力、大数据开放能力、大数据分析、预警能力、一站式智慧门口和大数据标准等。

曾凡远副院长对做好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第一,信息化建设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真正了解各部门业务,才能提升工作效率。第二,在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中,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信息化办公室工作,明确具体负责人,确保数据中心建设有序推进。第三,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工作,提出问题并及时向信息化办公室反馈,更好的完善大数据中心建设。最后他强调,信息化工作不仅仅是信息化办公室的工作,需要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学会用信息化思维考虑工作,提高本部门的工作效率,促进学校整体发展。同时,随着信息技术快速更新,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应该超前思维,突出重点,努力构建全校信息资源共享体系,推进智慧校园快速建设。